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专业设置

2021-11-27

842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绿色发展就业前景广阔专业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一、学历、学制与招生对象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二、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拓展能力和创新素质,掌握扎实的现代汽车理论知识以及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工艺、设备和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岗位

  所属专业大类(代码)    所属专业类(代码)  对应行业(代码)主要职业类别(代码)  主要岗位类别(或技术领域)  

职业资格证书

  或技能等级证书举例  

装备制造(56)汽车制造类5607  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3612    机械设备修理人员6-06  

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

服务销售

汽车修理工、

汽车电工等


四、主要课程

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基本构造、混合动力汽车结构原理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器、新能源汽车电池与维护、新能源汽车维护及辅助设施使用、汽车零件检测技术等课程。

五、可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高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中级维修电工(电气自动化专业必选);高级维修电工;中、高级电气安装工;汽车修理工;汽车电工;AutoCAD工程师证书。

六、专业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完善。该专业是适应国家振兴产业要求、当前需求量最大的供不应求的高职高专专业,专业就业面宽,就业情况好,待遇高,近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七、本科学习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与辽宁省内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实行专科与本科“衔接”的方式,利用周六、周日和晚自习的时间组织辅导,全部考试科目合格,就可颁发全国认可的相应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成绩较好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教研室主任陶老师    联系电话:1590246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