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专业设置

2022-04-08

983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一、学历、学制与招生对象
学制:三年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二、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电气工程制造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及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操作、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力行业、工矿山及事业单位从事供配电系统、电气工程、电气控制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的安装、维修、调试、运行维护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自动化设备操作员、自动化设备安装员、自动化产品销售员、自动化设备调试工程师、自动化系统维护工程师等岗位。

四、主要课程

实用电工技术、电子电路的分析与应用、单片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制作、PLC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维护、自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与维修、供配电系统的运行与检修、继电控制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综合布线技术等课程。

五、可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高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中级维修电工(电气自动化专业必选);高级维修电工;中、高级电气安装工;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AutoCAD初级工程师证书。

六、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辽宁省品牌专业,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完善。该专业是适应国家振兴产业要求、当前需求量最大的供不应求的高职高专专业,专业就业面宽,就业情况好,待遇高,近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七、本科学习

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与辽宁省内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实行专科与本科“衔接”的方式,利用周六、周日和晚自习的时间组织辅导,全部考试科目合格,就可颁发全国认可的相应大学自考本科毕业证。成绩较好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冯老师    联系电话:1359190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