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已停招)

专业设置

2021-12-08

482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辽宁省品牌专业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一、学历、学制与招生对象

学历:高职(大专)

招生对象与学制: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模具设计与制造领域,培养掌握模具测绘、模具设计、模具数控加工与放电加工、模具制造工艺编制、模具组装调试与修理、模具成型设备调试与维护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三、从业方向

1、 从事模具设计、制造、装配与调试工作;

2、 从事模具生产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3、 从事模具加工设备的调整与操作工作;

4、 从事产品成形车间或模具制造车间的管理工作;

5、 数控加工设备操作、编程、维护工作;

四、核心课程设置

工程图识读与绘制、机械零件与测绘、AutoCAD图纸设计、数控机床结构、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三维建模与自动编程、3D打印技术;钳工实训、车工实训、综合机加实训、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实训、机械部件测绘\检测实训、CAD绘图实训、机床拆装实训;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冲压成形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编制、成型设备操作与选用、精密测量技术、模具设计实训。

五、教学特色

本专业是辽宁省品牌专业。校内实训基地是辽宁省职业教育“模具产品设计制造研发”创新型实训基地,种类齐全、设备先进。通过“5+1”教学模式开展“双证书”人才培养,既通过5个学期的校内教学和1个学期的校外顶岗实习,同时获得毕业证与多项职业技能证书。教学中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法,运用各种先进教学设施与设备,培养模具技术方向的高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