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圆满结束

教学科研动态

2021-12-08

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高质量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24日至25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及智能制造教学与研发中心组织开展了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来自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和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最终,6名学生通过了中级考核,14名学生通过了初级考核,实现了通过率100%

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项目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大模块,实操考核由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委派考核师进行。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及智能制造教学与研发中心考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对报名学生进行了前期筛选和集中培训,并将考核题库上传至超星平台,供学生随时练习,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制度试点的实践探索,学校进一步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高效开启了以证促赛的赛证融通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