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德高校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教学科研动态

2020-12-03

540

为引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更好地促进专业建设,1130日下午,我校在6号教学楼401会议室举行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中德高校网上学术交流活动。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负责亚洲事务总裁凯尔·费德勒,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院长彼得·弗略里希教授,我校外事办、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外事办主任宫照敏和凯尔·费德勒在会上发表了致辞。彼得·弗略里希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的报告。

报告以设计—— 仿真 生产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德国大学的人才培养过程是如何与工业生产全周期有效融合的,充分展示了德国工业4.0背景下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业的成果,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智能制造给工业和生活带来的革命。 同时,他还针对我校教师提出的智能制造背景下教师从业标准及培养方式、机械制造专业实践教学如何实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本次活动为中德职业教育与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于我校及时了解和掌握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国际前言动态,推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