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机械东电订单班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教学科研动态

2020-11-05

539

20199月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电一公司筹划成立校企合作订单班以来,为制定独立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教师多次深入东电一公司进行调研,加深了校企联系并掌握了企业岗位需求,为找准人才培养方向、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依据。同年10月,19级机械东电订单班正式成立。此后,订单班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并通过实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中的细节问题。

20209月,机电工程学院19级机械东电订单班荣获了辽宁省“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的称号,这是对学院订单班建设工作的鼓励和肯定。期间,为更好的展现订单教育特色和实现人才培养的精确性,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中,学院将企业岗位需求和我校职业教育特点有机结合,共同融入到订单人才培养理念中。同时,在订单班课程设置中,增加学生到企业实习的时间,加强学生和企业的联系。 202010月,19级机械东电订单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首次企业实习,本次实习对于订单班学生感受企业文化、开拓视野、增强职业素养有着重要意义,为校企协同育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学院会将订单班建设作为未来工作的重心,在订单人才培养中加大投入力度。并以机械东电订单班为开端,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后续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开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