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智能制造专题讲座

教学科研动态

2019-10-22

385

1021日下午1:30分,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学与研发中心在6号教学楼416教室联合举办了一场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专家讲座。讲座由沈阳华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冰主讲,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学与研发中心的教师及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从早年的全靠进口,到一步步的自行探索,再到当今的飞速发展,近年来,中国智能制造走出了一条充满曲折但却不断进步的道路。然后以航空复杂结构件为例,对它的智能制造过程做了系统讲述。主要包括了在航空结构件加工中从智能车间到生产线智能管控系统等各个关键环节。

讲座结束后,陈总经理和我院教师到401会议室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交流了智能制造行业当今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以及未来的合作等本领域的关键问题。

此次讲座数据量大、工程案例多、反映机电行业实际,对我院的教师和学生均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对学生今后的就业也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