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19年全国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获二等奖

荣誉获奖

2019-06-03

567

5月31日至6月1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82支队伍及4支国际队参加了大赛角逐。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参赛队2名参赛选手,2名队员需要在5个半小时内,对给定样品进行数据采集、建模与创新设计、加工与装配,主要考查选手运用数字化软件进行零件创新设计、以及对零件进行工艺优化、编程加工及零件装配等方面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赛,本赛项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5个。我校派出的机械G161班毛雨亭、数控G161班王作富两名同学,沉着冷静,表现出非凡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最终以14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对选手的能力考核更加全面,对装备制造大类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校企合作的的形式及“1+X”证书制度也给出了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