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公开课活动

院部新闻

2022-04-19

446

4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线上公开课的第一场活动,本次公开课由青年教师洪文主讲,授课班级为智能控制G201和数控G201班,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QQ截图20220418142141.jpg

 

公开课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教师授课;第二阶段:学生评;第三阶段:同行评

教师授课阶段:洪文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直播授课,授课过程中以多媒体课件为主要载体,首先对超星泛雅平台上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用时15分钟);接着,对低压电器、按钮等知识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用时45分钟),完成课程平台任务(用时15分钟);最后,进行了课程总结(用时5分钟),将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我的思政要点自然的融入到整个授课过程。

图片1.jpg

 

学生评教阶段:从班级中抽选了4名同学进行学生评教,同学们从课程总体感受、班级同学的学习反馈、学习过程中的困难、特别是线上授课课程评价等方面的问题与授课老师、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QQ截图20220418143327.jpg

同行评教阶段:参与听课的教师们从教学互动的方式、教学互动的频率、线上平台数据分析、学习通软件的使用等方面给授课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QQ截图20220418145301.jpg 

通过本次线上公开课,创新了教研活动的形式,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强化了线上教学软件的操作技能。后续还会继续开展4名老师的线上公开课。

文字:范宁

校对:王文魁

审核: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