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团学活动

2022-11-08

247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10月31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2022级学生及教职工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辽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屈欣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亮主持。

1.jpg        屈欣以《认识刑法 远离犯罪》为题,从学生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地讲解了什么是聚众斗殴罪、吸食毒品罪、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以及这三种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引导广大师生运用法律武器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诱惑,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2.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以律己,学好法律知识,不触碰法律红线,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建设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设置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