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减灾重如山 师生携手铸平安"——校园消防演练

团学活动

2022-11-09

189

   为进一步增强防火减灾、防震自救安全意识,掌握防火减灾、防震自救安全基本攻略和基本技能,119日下午三时,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火减灾、应急疏散安全知识培训、逃生实战演练等系列活动。推动师生学习防护、自救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及社会安全环境。

ZZVUJX9S090PWGO84E.jpg

      呜——”。随着警报的响起,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学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从室内撤离到室外。途中,大家冷静、有序、迅速。用时140秒,全部人员疏散到教学楼外指定位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22.png

多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师生掌握火灾、地震等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及防护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和协同救护能力。同时,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安全预案,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灾害事件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切实增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夯实了基础。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副校长田百洲,辽阳市红十字会讲师赵艳辉、刘岩,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