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获批2022年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

党员活动

2023-03-22

251

2023年3月14日辽宁省教育工委公示50个集体获批“2022年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名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榜上有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2人,教师党员11人,学生党员31人,多年来支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发挥本支部党员的优势,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主线,结合学科和学生的特点,组织党员积极投身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着力强化支部基础管理,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不断探索党建新模式,全力打造示范党支部。

通过建立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工作学习档案、党员外出请假制度、党员政治学习制度、党员活动室、支部微信群等“六建立”,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党员教育常态化、党员管理标准化。

        通过开展“支部工作创优,支部活动创新”的“双创”活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出应有的导向和核心作用,增强支部工作实效。有力推动了党支部作用发挥精准化、具体化,党员活动严肃化,党支部工作透明化,党建品牌实效化。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