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深入企业实践,掌握行业技能,做好教学储备”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教研活动

教学科研动态

2023-04-16

23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改革教研活动方式、提高教研活动质量,2023年4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教研室、新能源汽车教研室8名教师来到辽阳泽华电子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以“深入企业实践,掌握行业技能,做好教学储备”为主题的校企合作教研活动,并举行了“教师企业流动工作站”挂牌仪式。

image.png

在王作为副总等人员的陪同下,教师先后参观了贴装车间、自动检查和编带车间,详细了解了设备的功能、每道工序对应的完成指标、如何通过显微镜观测产品的完成情况,并和在贴装车间工作的毕业生了解工作情况、设备使用情况、生产相关技术等。

通过参观和交流,教师一致认为辽阳泽华电子产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生产设备非常先进,其使用的光电技术、参数检测技术与自动化专业课程相关程度很高,可作为电工、电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载体。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师深入了解了电子元器件产品的生产工艺,提升了企业生产过程、管理模式的认知,增加了教学资源的储备,为后续课程改革和教研活动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管理方式、用人需求,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方向、课程建设内容,为后续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协同开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