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

团学活动

2023-05-26

159

  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蓝缕,时间转瞬即逝,青年一代,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为壮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鲜活力量,深化团的自身建设,切实培养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团员的进取意识,为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3年5月23日中午12点30分举办了隆重的入团仪式。在入团仪式上,新团员代表说出了所有新团员的心声,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越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优秀团员代表严施捷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崇高理想,遵章守纪,接好时代的传递棒,跑出属于新一代青年的成绩。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入团仪式缓缓拉开了帷幕。

   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章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各班团支书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小心翼翼地接过团徽,将其佩戴在左胸前。这代表着他们已经正式承担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

   接着,领新团员进行宣誓,宣誓词庄严神圣,铿锵有力。每位新团员都举起右手紧紧握拳,身姿挺拔、眼神坚定。当念到最后一句宣誓人时,新团员们都响亮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30608134507.jpg

   在老团员代表的带领下,所有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每位新团员都举起右手紧紧握拳,身姿挺拔、眼神坚定,宣誓词庄严神圣,铿锵有力。当念到最后一句宣誓人时,新团员们都响亮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宣誓后,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路东健对共青团增添了新生力量而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树远大理想,立高远志向;二、学广博知识,练实践本领:三、育高尚道德,养健全人格:四、用青春朝气,引创新潮流。并用李大钊的名言激励新团员们:“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辜负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望,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旗增辉增色,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努力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608134650.jpg   本次仪式在全体团员合唱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团员”不仅是一个称号,它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相信今天新入团的团员们定当不忘吾辈之初心,以吾辈之青春,丈量这盛世之中华:不负期望、不负时代、努力奋半。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微信图片_20230608134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