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职教周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和志愿者社区卫生清扫活动”

团学活动

2023-05-17

149

  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技能助民精神,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周。5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及志愿者社区卫生清扫活动”,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工及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白塔区爱民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和清洁社区卫生,体现了“发挥专业特长,展示职业技能,服务社区居民”的宗旨。

  社区居民得知我院开展家电维修义务活动,纷纷将家中需要维修的家用电器交到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手中,师生们细心维修和耐心的讲解电器使用和保养方法,提供维修建议。


  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共为社区居民维修电吹风、电风扇、电磁炉、电热水壶等电器十多余件,通过师生们不断的努力,这些家电被成功“救活”,师生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微信图片_20230608140623.jpg  家电维修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树清洁之风,创美丽社区”,不怕脏不怕累,对社区办公场所和附近居民楼进行彻底清洁,使社区办公服务区和居民活动场所得到全面清理,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社区活动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党员教工和同学们有机会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中,真正的为广大居民提供技能服务,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点滴间培养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