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践行实践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团学活动

2023-11-14

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通过党建引领,培养广大青年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意识,11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与爱民社区举行“契约化”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630.jpg 座谈交流  


      在会议中,爱民社区朱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璐座谈交流。王书记首先感谢爱民社区为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提供便利的条件,她表示要以此签约活动为契机,将深度促进我院与社区的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学院与社区将在共建活动中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微信图片_20231201105110.jpg 教师代表发言

     王琦老师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做主题发言。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组织大学生有组织、常态化、就近就便开展社区实践的重要平台。机电工程学院共青团将带领学生们在社区展现专业技能,为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在学院和社区领导的带领下,服务群众、团结协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实践任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技能,发挥共青团的工作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841.jpg学生代表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高举红色旗帜 凝聚青春力量”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窦诗博进行发言,我们时刻不忘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的殷切希望,我院团员青年们致力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在志愿服务中内化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家园,助力社会文明。社会实践活动是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精神的综合展现,也一直是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抓手。我们身肩重任,牢记学院和社区领导的嘱托,用心服务群众,用汗水浸润青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845.jpg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

        经双方友好协商,爱民社区朱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王璐书记签订院社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机电工程学院与爱民社区进行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爱民社区朱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王璐书记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903.jpg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爱民社区朱书记对此次会议做总结发言,朱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社区实践基地为平台,推动志愿活动走深走实,让大学生更好地走进基层,了解社区民生,鼓励志愿者以社区为后盾,发挥特长,勇于尝试,创新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910.jpg家电维修

     挂牌仪式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及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将家中需要维修的家用电器拿到社区交到志愿服务队员人手中,志愿服务者们细心维修并耐心得跟居民讲解电器使用和保养方法,提供维修建议。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914.jpg     挂牌仪式结束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社区家电义务维修及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将家中需要维修的家用电器拿到社区交到志愿服务队员人手中,志愿服务者们细心维修并耐心得跟居民讲解电器使用和保养方法,提供维修建议。

清洁社区卫生

青年志愿者们“树清洁之风,创美丽社区”,对社区办公场所和附近居民楼进行彻底清洁,使社区办公服务区和居民活动场所得到全面清理,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社区活动环境。

本次签约挂牌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爱民社区顺利启动。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实践基地为契机,持续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深化院社合作,共享实践成果,也使我院党员教工和团员青年有机会将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中,真正的为广大居民提供技能服务,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引导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点滴间培养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为爱民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助力社区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201104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