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勿忘国耻 强我国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团学活动

2023-11-15

44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增强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掌握国防安全知识,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勿忘国耻 强我国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培育学生爱国情怀为宗旨,内容包括国防安全知识学习,观看主题教育片和国防题材电影。以理论知识与探索实践相结合,使广大学生理解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深刻意义。强调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关系到国家的安危,荣辱和兴衰。通过学习和探讨,同学们对国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站在时代的新起点,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迎接新时代,我们要昂起头、挺起肩、负起责,夯实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打牢基础、提升能力素质,为完成新的历史使命,奋进强军新时代凝聚强大动力,激发无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