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 电气自动化技术
  • 工业机器人技术
  • 智能控制技术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数控技术专业
  •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
  •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 汽车电子技术专业

智能控制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一、学历、学制与招生对象

学历:高职(大专);

招生对象与学制: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智能制造技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生产制造企业中,从事智能制造领域下的智能制造设备及系统操作、安装、调试、维修与管理,生产的经营管理及产品营销与服务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从业方向

1、从事企业生产现场数控设备的集中智能化管理工作;

2、从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工作;

3、从事自动化设备的维护、故障诊断、维修及销售工作;

四、核心课程设置

工程图识读与绘制、机械制造基础、CAD/CAM应用、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液压与气动技术、三维建模与自动编程;电工电子技术基础、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PLC控制系统应用与维护;智能制造导论、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控制原理与系统、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设备故障诊断与排除、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单元设计与应用开发、工业产品营销。


专业咨询:教研室主任何老师    电话:18340901397